秘密

黄と绿

夏和犬



相叶雅纪出门倒垃圾的时候,发现树荫下蹲着只柴犬。那只柴犬中等体型,正举着爪子舔得认真。天生就跟动物亲近的相叶忍不住小声惊呼,一转头便对上对方水汪汪、圆滚滚的眼睛,安静又乖巧的模样。


只一眼,他就沦陷了。



二宫和也买菜回来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光景——

盘腿坐在地上看书的相叶放下手中的书,皱着眉痛苦地挠着手臂。紧挨着他的一只柴犬也抬起爪子挠了挠自己的脸蛋。相叶呜啊呜啊大叫着跑去抽屉里找液体ムヒ,柴犬也扑腾扑腾跟着他,撅着屁股去翻另一边的抽屉。


啊,夏天的蚊虫真讨厌。


二宫推开拉门,又好气又好笑地来到相叶身边,指着那只跟他动作一模一样的柴犬问道。

“相叶桑,你从哪里诱拐了只柴犬回来?”


“nino你回来啦!”终于找到ムヒ的相叶赶紧往胳膊上涂去,顿感清凉舒爽,这才注意到旁边一脸无辜的阿柴。面面相觑了几秒,他摸了摸对方的脑袋算是安慰,“早晨在附近发现的。因为实在太可爱了,就忍不住抱回来了。”


“唔……确实很可爱啦。”


“对吧对吧!第一眼看见它就觉得特别像……”


“喂——不许说!”二宫扑上去堵住相叶巴拉巴拉张个不停的嘴。


相叶看着自家炸毛的可爱小恋人,坏心眼地伸手揉了揉他白白嫩嫩的脸蛋。身边的柴犬抬起脑袋,好奇地望着衣衫凌乱、脸颊通红的两人,也有模有样地跟着揉了揉自己的脸。相叶偷偷从二宫肩膀上的空隙里望去,小声嘀咕着:

是真的很像嘛。



于是,柴犬就暂时住在相叶和二宫这里。相叶擅自给它取名叫“haru”,被二宫狠狠吐槽明明都已经到夏天了。二宫还跟相叶约法三章,等找到柴犬的主人,就把它送回去。


“知道啦知道啦,我每天都有关注寻狗启事的!”

相叶趴在地板上,正在给haru喂食。看它舔着食盆餍足的神情,相叶也睁着乌黑的杏眼整个人都高兴起来。


望着相叶像只鲤鱼活跃得蹦起来的背影和只留给自己圆圆的褐色后脑勺,二宫不满地撅着嘴转身走进厨房。



夏日的午后炎热却惬意,时光被拉得绵长,所有的阳光都浓缩了进去。相叶切了西瓜端去找二宫,后者正躺在凉爽的地板上打游戏。电扇呼呼地吹着自然风,二宫的黄色T恤被微微掀起,露出白白软软的一块腹肌。相叶走近了些,那家伙又换了个姿势盘腿坐在地板上,大大咧咧地叉开穿着短裤的腿,大腿以下白花花的部分全都一览无余。


相叶莫名紧张地咽了下口水。


“nino,吃片西瓜吧。”


二宫眉眼不抬地轻轻“嗯”了声:“就放在茶几上好了。”


相叶应了他,拿了片西瓜坐在二宫身旁,边吃边盯着他的屏幕看。


“啊,相叶君。吃东西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像个孩子一样!”

二宫看着自己被沾上一滴西瓜汁的胳膊,生气地瞪了恋人一眼。


相叶赶紧放下未食完的另一半西瓜,边不停道歉边着急地用袖子去擦,结果搞得状况愈发糟糕和惨烈。当屏幕上终于出现“game over”的字样时,二宫不耐烦地“啧”了声,拔腿就要站起来,不料却被手忙脚乱的相叶狠狠绊了一跤,两人双双摔在地板上。


跌倒的时候,相叶眼疾手快扯住二宫的手腕,可后者还是不受控制地往他身上倒去,结果就是无限接近地——完全地胸口贴着胸口压在了相叶身上。


“嘶……疼疼疼!”二宫委屈着一张小脸,揉了揉被拉疼的手腕。


相叶的嘴角倏然浮现出临时起意的笑容,在二宫茶色的瞳孔里不断放大加深。在二宫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抬起空着的另一只手,轻巧地穿过两人身体的间隙,指腹轻柔地抚上二宫的嘴角,刻意压低的不安好心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西瓜的味道,kazu也尝尝吧。”


没等二宫将拒绝的话喊出口,相叶的右手已经绕过他的脖子将他拉得更近,小心翼翼地探出舌尖。



——被花粉症束缚而无法接吻的春季已经过去。

——嘴唇与嘴唇终于完全贴合在一起。

——变换着角度重叠着。



相叶的手掌也缓缓地触碰着,沿着二宫的脖颈滑下来,捧着他的脸在唇上流连忘返,直至沿着对方的下颚线条滑到尖尖的下巴上。这时望去,二宫的眼眸变得像湖水般湿润,秀气的脸孔红彤彤一片,下巴上的痣倒是清清亮亮。指尖穿过他柔软的发丝,相叶情不自禁朝那里吻去——



“哇啊!haru你什么时候醒的!”

相叶受惊般哇哇乱叫。一个毛绒绒软绵绵的物体硬是挤进他和二宫之间,正捧着无辜的大脸盯着两人看,又感到无趣似的拼命往二宫肚子上蹭啊蹭的。


二宫趁机一脚把相叶踢飞,揉了揉发烫的脸颊。



两周后的某个清晨,haru不见了。相叶嚅嚅嗫嗫了半天,在屋子里急得团团转。毕竟相处了大半个月的时间,二宫也甚是着急,却还是抚了抚他的背让他冷静下来,答应陪他一起去街上找。于是两人抱着haru的食盆,焦急地奔走在大街小巷。


在第三条街最末的下坡处,二宫眼尖地发现了那只乖萌乖萌的柴犬,赶紧推了推了身边的相叶。


“ha——”


“呜呜呜。终于找到你了,haru!”

相叶的话音未落,就看到haru面前的一家三口。妈妈激动地抱住haru又搂又亲,女儿乖巧地摸着它的脑袋,爸爸则露出欣慰又幸福的神情。


“原来……它真的叫haru啊。”二宫忍不住轻声念叨。某种意义上来说,相叶不愧是奇迹boy。


“嗯。haru终于找到自己的主人了,我们也可以……”

相叶总是像汇聚了星河的黑曜石般的眼眸,此刻分明黯淡了下去,无奈又不舍。


这时,haru仿佛注意到他们的视线,隔着不远的几米距离,睁着分外清澈的眼睛,仰着脑袋冲他们“汪汪”了两声。


“nino,你看到了嘛?haru在对我们笑哎。”相叶仍然目不转睛地呆呆盯着前方。


“对。”二宫偷偷牵起他的手,心底一片柔软。“呐,回去我们也养只属于我们的haru吧?”


有半刻的静默,阳光穿过天上薄薄的云层倾洒下来。二宫白皙得近乎透明。



“啊啊啊,真的吗真的吗?!”反射弧可以绕地球一周的相叶终于准确接收到恋人传达的讯息,紧紧回握住那只小小软软的汉堡手。“就知道、就知道nino最好了!”



夏云攒聚,层层堆积。枝叶间漏泄下来的阳光落在空无一物的草地上,描绘出一个又一个斑点。蝉躲在稀疏的树叶里叫个不停。



夏还很长。

犬也很多。

 




Fin.








评论(4)
热度(46)

© 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